资产经营公司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教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24

2021415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教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尹进涛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对公司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总体要求,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为主题,通过党员领学,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重点书目,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等文件精神和内容。

随后,公司党支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莫纪宏讲授的《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对邪教说不”》等学习教育视频,旨在教育广大党员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纪律,为平安中国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尹进涛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格执行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4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