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2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914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之后,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

随后,各支部党员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并展开热烈讨论。第一党支部书记连世洪谈到:“这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时代,也是我们建功立业的黄金时代。我们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际回报党和人民。”“最让我动容的是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身上那种‘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爱国情怀!”第二党支部书记付强说道。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当前,正值“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和矢志奉献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