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1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资产经营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于111日、2日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展开专题学习。

会上,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715928951.jpg

学习过程中,各支部对公司近年来开展的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展开了拓展学习与讨论。20165月以来,公司积极参与了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将南湖校区一处地段较好的门面作为“农产品进校园”的销售点提供给通城县麦市镇使用。该项目承担了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10户贫困户的部分脱贫任务,对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10月,公司副总经理王智随同校领导一行前往学校定点扶贫村红石村开展“扶贫日”活动,对红石村进行走访调研,代表公司对当地贫困户进行了探访和慰问。

通过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文件,以及了解身边脱贫攻坚事迹,所有党员深受触动、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精准扶贫”工作不仅仅做到了对贫困地区人民的输血帮扶,还通过开发销售当地农产品资源增强贫困村的造血能力,是能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村民脱贫的重要工作,要将这样有意义的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最后,各支部对所有党员的《党员手册》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学习记录中存在的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规范填写《党员手册》,认真做好每次的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