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调查研究(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25

    20191015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总经理尹进涛一行前往武汉财达商贸公司、武汉市财经书店开展调查研究和检查安全等工作。

尹进涛介绍,我们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实实在在深入二级企业一线调查研究,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教育为使命,要下真功夫解决问题,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攻坚克难,主动出击,推动解决一些难点热点焦点问题。

武汉财达商贸公司、武汉市财经书店负责人表示,当前,首义校区东南的商网楼电网改造迫在眉睫,但相关费用分摊方案不太被租赁商户接受。集体所有制职工退休后待遇较低,一直以来并无妥善的解决方案。另外,随着网络图书销售业务的兴起,财经书店图书销路不畅、销量低迷,这直接导致了企业经营困难。

尹进涛表示,第一,电网改造工程不仅可以消除安全隐患,也有利于节能环保,资产经营公司一定大力支持和协助,赞同相关费用分摊采用租金转移支付的形式来解决,最大程度降低租赁双方成本。第二,关于集体所有制职工退休待遇问题,将会在后续的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中通盘考虑,全民社保计划全面铺开之后,相关问题会迎刃而解,资产经营公司会认真、细致做好相关政策衔接、执行和落地工作。第三,书店领导班子应该积极主动了解学习其他高校所属书店比较成功的经营模式和销售策略,提出可行的改制、改革方案,需要资产经营公司协调、争取、支持和决策的事项尽快提上议事日程。

随后,尹进涛一行来到武汉财达商贸公司、武汉市财经书店各部门、所辖门点等检查安全工作。每到一处,尹进涛都详细询问各部门、所辖门点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运行是否符合要求,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占用、锁闭、封堵等。深入餐饮制作间全面检查天然气煤气、水质、电路、食材、油料等安全情况。

尹进涛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军运会即将在汉举办,综合治理“百日行动”也行经过半,要结合武汉市、学校和公司相关安全工作要求,一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制度。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工作。及时遏制不安全因素,规范生产经营操作流程,明确各类安全标识。加大安全投入,有困难尽快上报、及时解决。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