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院副院长李世黎到资产经营公司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54

    201911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到资产经营公司为大家生动开讲专题党课。资产经营公司,财法商贸公司,财达商贸公司、财经书店,共计20名职工参加学习。


李世黎以《1978年前的社会主义道路探索》为题,全面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1978年前的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历程,通过对于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回顾与深入分析,为大家厘清了对于相关问题产生的一些思想误区。他用详实的史料、清晰的逻辑、精辟的讲解,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两者绝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这一深刻观点。

李世黎指出,1978年前的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取得了四大成就,一是建立了相对完整的工业和国民经济体系,为改革开放后的经济飞速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二是“两弹一星”的历史性突破,极大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三是培养了大量优秀忠诚的国防军工与科学技术人才,为我国强军建设与科学技术发展提供了智力资源。四是外交政策审时度势,为我国争取到了宝贵的发展时间与机遇。

公司副总经理尹进涛在课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太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1978年前的这段社会主义探索历程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和思考,希望公司全体职工能够守初心、担使命,将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和推动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