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结合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25

     1210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结合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章党规等。同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意见征集活动,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为开展好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同志首先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党费。其次,尹进涛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等内容。随后,他向党员汇报了公司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收获,包括组织集中学习8次、开展专题党课2次、参观学习2次、交流分享1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此外,还全面系统检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深刻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党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守初心、担使命情况,深刻检查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整改举措。党员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对待同志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随后,党支部开展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尹进涛在会后对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第二,党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为民服务,营造干事创业、清正廉洁氛围。三是党员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增强实干本领,聚焦公司重点难点工作,稳妥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