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79


20201112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首先对本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总体方案要求。随后,详细传达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内容。

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

最后,尹进涛带领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规定,深入开展政治功能诊断工作。尹进涛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认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二是要从党支部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等方面重点自查,三是要立足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聚焦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群众有力、宣传群众有力、凝聚群众有力、服务群众有力等“七个有力”和工作职责。四是要精准问诊把脉,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党支部的转化提升。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