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产经营公司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6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20201120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产经营公司动员大会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潘丰文、党委巡察办公室秘书刘一民,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碧峰、副组长刘晓燕、李晓,巡察组成员熊灯、侯竟、肖雨及公司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碧峰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在我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式。本次巡察工作将围绕“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展开。要清楚认识巡视巡察其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党内“政治体检”、作风“综合会诊”、精神“集中补钙”和思想“深刻警醒”。三是压实巡视政治巡察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按照四个阶段开展巡察工作。

接着,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同志强调,新时代要求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新的发展阶段,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的经营性部门,同时也是国有独资企业法人,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也将更光荣更繁重,更需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就本次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巡察内涵,积极开展巡察工作;二是要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巡察实效;三是要压牢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

随后,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尹进涛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认真领会,从思想上强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党中央在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这一重大举措,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认真对待,虚心接受巡察。二是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畅通反映问题渠道。通过“全面体检”,让我们在思想上更加清晰,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三是要积极配合。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会后,巡察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