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2


 202116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首义校区党委书记徐文健列席指导。

 会前,公司党支部结合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意见征集,全体党员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开展党员政治素质诊断和问题检视,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为开展好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尹进涛首先明确会议主题,对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总体方案要求。其次,尹进涛就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对照检查,并对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作汇报,全面系统检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深刻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接着,全体党员依次发表对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党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标准联系个人实际,围绕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4个方面,深刻检查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整改举措。党员对个人问题不回避,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对待同志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最后,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后尹进涛对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铸牢政治忠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党员要加强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实干本领,聚焦公司重点难点工作,稳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三是提升政治能力,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四是严格政治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联系服务群众,真正为民服务,营造干事创业、清正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