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94


 20201231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公司副总经理贾晓主持,会议首先对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总体方案要求,并详细传达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内容,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文件和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接着,贾晓就《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批巡察第二巡察组资产经营公司的反馈意见》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有正确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政治纪律,各部门现开展全面自查,立行立改,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注重标本兼治。三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建设,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尤其是在日常工作中贯穿制度建设,通过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使工作有章可循。四是要强化长效意识,以举一反三的态度,放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仅要以法律法规为纲,财经纪律为要,还要以党纪党规为纲,政治纪律为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严肃对待,全面落实整改。

最后,贾晓讲授题为《党的政治建设之总书记说》的党课,一是从宏观角度阐明新时代党的建设是“5+2”的总体布局,明确党的建设“是什么”。二是强调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首要地位,明确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三是以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关键词分别阐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怎么做”。四是从历史、理论、时间三个维度阐释“为什么”要讲党的政治建设,明确突出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现实需求。五是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提出领导干部讲政治建设要“怎么做”,为更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