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邀请校外专家作校属企业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33

    2021122日,资产经营公司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审计处处长秦家文高级会计师作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专题讲座,我校资产管理部、资产经营公司、所属二级企业、负责我校改制工作法律服务项目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共计22名代表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学习。

首先,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尹进涛致开场词,对合肥工业大学审计处处长秦家文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秦家文围绕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分别从改革背景、改革目标、改革意义、改革方案、改革方式、改革实施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指导。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明确改革目标,坚持科技体制改革,国家实行创新战略,高校要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规范内部运行体系,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尊重教育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三是统筹规划,分类施策,制定方案,实施改革。根据高校所属企业实际情况以及与教学科研关联程度,结合高校企业实际,采取多种改革方式,保障权益,平稳过渡,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接着,秦家文就我校资产管理部部长代伟、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尹进涛、武汉财法商贸公司负责人刘声年等代表提出的有关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相关问题进行线上答疑和耐心指导,明确了我校改革工作的方向,明晰了改革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最后,尹进涛表示,此次讲座对我们做好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一是要认真领会讲座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增强对校企改革的认识。二是要以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以更扎实的作风,积极推进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高校所属企业改革文件要求,依法依规争取按期完成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