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460

2021325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尹进涛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会议内容及精神。接着,组织召开资产经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根据《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详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和内容,明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

随后,公司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4-27页)《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文件和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扎实有序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接着,尹进涛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以《学好党史“必修课” 答好人民问卷》为题的党课,详细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教育广大党员一是要以史为纲,构建思想框架;二是要以史为师,增强解题本领;三是要以史为标,答好人民满意问卷。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最后,公司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思考和公司工作实际,围绕“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交流想法、展开讨论,立足本职岗位,建立公司“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切实在“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1-3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