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领悟思想伟力”专题学习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99

202149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中心组全体成员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公司支部委员列席参加。

会上,尹进涛首先传达了48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会议精神和内容。随后,组织开展资产经营公司“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两本书籍为基础,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邓小平同志《永远记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与《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原著原文精神和内容,明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

接着,围绕本次学习的主题,结合学习感悟,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提出,通过学习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对党史的论述,一是学史明志,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史明理,将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结合,要充分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三是要学史力行,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要以问题为导向,践行初心使命,将学党史与开新局相结合,以有行动为基础、有效果为目标,推进政治建设。

随后,副总经理贾晓表示,通过党史学习,一是要联系学习实际,加强思想修养,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作风修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联系方法实际,加强素质修养。思想上要始终坚持同党中央高度一致,理论结合实践,深入调查研究,寻找科学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是基础。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全年,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