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428日至58日,资产经营公司陆续开展了两场消防安全培训、一场逃生疏散演练以及两场灭火实操演练。活动覆盖了资产经营公司、财法商贸公司所辖商户代表、中天世纪酒店入驻商家及员工共百余商家120余人,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公司针对首义校区南苑商网楼餐饮商家众多的特殊情况,于428日,组织所有商户在商网楼前空旷场地进行消防演习。现场负责人亲自为大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等。


429日,首义校区消防安全培训在文润楼306教室举行,湖北省消防楚安宣教中心李元星教官受邀作为首场培训的主讲嘉宾。


58日,南湖校区消防安全培训在中天世纪酒店会议厅举办,活动特邀肖之超教官作为本场培训的主讲嘉宾。


培训中,两位教官结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紧扣火灾新闻实例,围绕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组织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讲座内容发人深省,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58日,公司组织中天世纪酒店入驻商家及员工在南湖校区开展了大规模消防演习。首先,全员在教官的专业指导下从酒店会议厅开始进行紧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起,大家迅速弯腰从会议厅离开,取出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道、楼梯疏散,快速有序撤离至酒店广场。

随后,灭火实操演练在中天世纪酒店广场举行。经直属经营部工作人员精心安排,现场摆放了多个灭火器、干柴、火盆等演练物资。“火灾”现场,大家表现沉着冷静,根据灭火的步骤和方法依次熟练地操作灭火器,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此次消防培训与实操演练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全体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公司领导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巩固培训成果,切实筑牢安全底线;扩大演练成果,积极营造安全的经营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