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913

2021629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尹进涛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七一”前后系列庆祝表彰与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对公司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总体要求,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接着,根据二级党委“两优一先”表彰相关工作安排,公司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七一”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全面反映和宣传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激励公司广大教职工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强大先锋力量和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党员领学,认真研读《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文件精神和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随后,贾晓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回顾党史发展脉络,感受党的100年艰辛与辉煌,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意义,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入党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尹进涛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促进校园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二是要深刻领悟重温入党誓词的党性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党史发展进程中,重温誓词,与时俱进,恪守承诺,铭记初心。三是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练就过硬过强政治本领,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和公司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6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