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0

    2021916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尹进涛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公司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总体要求,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并要求全体党员会后参加“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自测活动。

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开新局”为主题,通过党员领学,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文件。

随后,公司党支部结合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以“创清廉校园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的“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纪检机关加强“同级监督”的工作办法(试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强化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办法(试行)》,深化了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全面领会了文件精神实质,使党员干部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

最后,尹进涛强调,一是要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二是要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敢担当善作为,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做善成,助推公司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三季度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