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1

    20211021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尹进涛首先对公司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总体要求,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及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为主题,通过党员领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乡村振兴”、学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 年)》等文件精神和内容

随后,尹进涛为全体党员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办法》【中南大纪字〔20215 号】文件精神和内容,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纠正“四风”不止步,防控风险不懈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后,全体党员展开交流与讨论。贾晓表示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是 2021—2025 年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全校师生共同的行动纲领,是学校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内部治理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二是要深刻领会“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重点在于“复兴”,用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指引方向、增强自信,自觉坚定政治立场。三是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岗,履职尽责,助力学校“十四五”建设与发展开新局。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10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