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开展百年•百项党建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

 1112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到抗战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有“武汉抗战第一村”之称的黄陂姚家山参观学习并开展百年百项党建特色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校首义校区管委会主任靖才春,校首义校区党委书记雷磊,公司党支部书记尹进涛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这里见证了姚家山军民团结一致,共同抗日气壮山河的革命历史。

到达姚家山后,全体党员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大家参观了由“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和“辉煌胜利”六个部分组成的历史陈列馆,该陈列馆用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逼真场景及艺术品展现了当年新四军第五师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难忘岁月。

参观完陈列馆后,全体党员走进姚家山村庄新四军第五师抗战第一村,参观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医务室、参谋处、印刷厂等红色旧址,领略老一辈革命家与姚家山人民团结抗日的艰辛历程,重温了当年新五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浴血抗战的光荣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此次百年百项党建特色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当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