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孝覃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91

 2022512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公司会议室集中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尹进涛首先对公司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党员领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并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道深刻认识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添砖加瓦”。

接着,尹进涛为全体党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法治思维,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及“什么是时代新人、怎样培养时代新人”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尹进涛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二是要强化各自职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加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培养明辨是非能力,全力抓好公司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5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