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2022年度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者:杨映雪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公司员工及所辖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624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在中天世纪酒店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公司相关人员、财法公司及所辖商户近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活动特邀湖北省消防楚安宣教中心熊壮教官作为本场培训的主讲嘉宾。培训中,熊教官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火灾自救等板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着重宣讲《武汉市消防管理规定》,讲解“四个能力”建设具体内容并现场示范消防器材的设置及使用方法。

随后,在消防实战演练培训时,教官对培训中讲解的各类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实操演练,大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根据灭火的步骤和方法依次熟练地操作使用灭火器并有序采取应急措施成功将火灾现场的大火扑灭。

通过本次活动,让公司员工及所辖商户对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控,提高安全工作能力,为维护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夯实了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