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杨映雪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43

2022915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

会上,尹进涛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公司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并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主题,通过党员领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39页—42页)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集体观看了《解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习视频及《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专题片

接着,尹进涛传达了学校领导在秋季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纪法规专题学习,要求全体人员自觉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

最后,尹进涛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引导全体人员要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持原则和底线思维,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他强调,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经营性单位,应从实际出发,一是结合理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建设。三是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严守纪法红线,规范决策程序和工作流程。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第三季度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