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杨映雪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532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2023227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进涛主持,公司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全体党员结合文件要求,全面查找不足和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展好相关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文件。随后,尹进涛代表就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对照检查,并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作汇报,全面检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对照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进一步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尹进涛就切实做好支部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转变作风的政治标准。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作为契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党员与职工群众教育管理,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机制。三是要在注重经济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积极谋划公司重点工作,增强实干担当本领,为全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建设作出新贡献。最后,开展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