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带队赴省新华书店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者:杨映雪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推进首义校区倍阅校园书店——“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工作,3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一行赴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考察调研,共同围绕倍阅校园书店建设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省新华书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从军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新华店史馆。

座谈会上,邱从军对学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倍阅校园书店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介绍,新华书店集团始终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倍阅校园书店”是集团重点打造的服务学校师生、构建书香校园的品牌项目,南湖倍阅校园书店运营一年以来,定期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在影响力、实力及效果等各方面得到了学校师生的整体好评,已然成为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同时也为首义倍阅校园书店——“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新模式积累了丰富经验,并期盼能与学校开展多方面合作。

周铭山代表学校对新华书店集团为我校校园书店建设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校园书店的建成对进一步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和促进学生全面成才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衷心希望与省新华书店在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高水平上共谋合作新契机,继续协同发挥校企双方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全力以赴推进首义倍阅校园书店——“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就南湖倍阅校园书店提档升级及首义倍阅校园书店建设实施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充分总结了南湖倍阅校园书店的成功经验,对后续高质量合作形成共识,力争将我校倍阅校园书店打造成为校企共建和产教融合的行业新标杆。

截至目前,南湖倍阅校园书店共计举办100余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数5000余人次。小到班级班会,大到经典阅读大赛,店内自主活动平均一周2场,承办校内活动平均一周4场,成为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多元一体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