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2023年度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杨映雪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当前,正值春季火灾高峰期,进一步强化公司员工及所辖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23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联合校保卫部在首义校区文润楼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公司和保卫部相关人员、财法公司及所辖商户近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特邀湖北省消防楚安宣教中心王好教官作为主讲嘉宾。培训中,王教官通过图片、视频展示,讲述了近期火灾事故案例,用真实事件为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思想警惕,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单位和个人要明确各自的消防义务,深入细致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最后,王教官围绕发生火灾事故如何及时报警、根据不同原因导致的火灾如何采取相应有效的灭火措施、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强调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尽量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及所辖商户对火灾预防火灾自护自救等方面的认识,加强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风险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