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2023年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杨映雪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自救能力,331日上午9点,资产经营公司联合校保卫部在首义校区南苑商网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公司相关人员及南苑商网楼全体商户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由火情模拟演练、消防器材现场操作两个部分组成。首先,由保卫部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保卫部代表一边细心地讲解操作步骤,一边手提灭火器为在场人员演示如何拔掉保险栓,然后对着火苗根部用力按压阀门,以达到迅速扑灭火焰的效果。随后,商户们跃跃欲试,在灭火器材后面排起了长队,按照火情演练的操作步骤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活动是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接下来公司还将深入细致组织实施所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为共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